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

永續臺灣見學之旅(1/3)-東眼山-桃園防災教育中心

本校參與「看見·齊柏林基金會」主辦的環境臺灣計畫,納入校訂課程並執行了一個多學期,基金會於2/29~3/2期間為我們孩子規劃了一場3天2夜的知性之旅。


第一天上午拜訪東眼山森林遊樂區,這裡曾是林業保育署(舊稱林務局)的伐木林班,因此在知性步道旁可以探索許多林業遺跡,諸如集材機、索道、台車等。師生沉浸在茂密的柳樹林中,聆聽鳥鳴蟲鳴,感受大自然的氣息、吸收森林特有的芬多精饗宴。教育中心為我們安排了定向越野活動,活動中讓孩子學習判讀地圖、判斷方位和團隊合作,同時也能讓大家在自然環境中鍛煉身體,發覺臺灣森林裡的生物多樣性,進而培養對大自然的愛與尊重,學習SDGs目標15關切的議題,也實踐生態學校的森林、生物多樣性兩個環境路徑。





下午拜訪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(八德區),這一個致力於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和技能的場館,館內展示了各種災害發生時的應對措施和防護方法,包括地震、火災、水災等,孩子們也透過互動展示和實際演練,提升自己安全意識、應對火災和地震等災害的知識與素養,相信大家一旦面對災害時能更加從容應對,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


感謝教育處的支持,感謝看見·齊柏林基金會的細心規劃、強大志工夥伴的指導與照顧,也感謝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、研揚文教基金會的經費贊助,促成了這一場提升孩子永續思維的知性旅程。(苗栗縣大山國小,113-03-04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