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

永續臺灣見學之旅(2/3)-海科館-內湖汙水廠-三重空軍一村

見學之旅的第二天,我們在冷氣團籠罩的天氣拜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,這是學習臺灣海洋科技知識和文化的最佳學習場所,博物館內有豐富的海洋相關展覽,包括海洋生物、海洋科技設備、海岸環境、海洋資源利用、海洋文化,與海洋污染等主題。透過互動展示和教育活動,孩子們不僅學到豐富的海洋相關知識,也了解海洋污染的嚴重性,以及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,深入探索SDGs目標14關注的議題,也實現生態學校的WOW、生物多樣性兩個環境路徑,期待師生都能為臺灣漁業永續發展和海洋環境保護做出貢獻。






下午返回臺北市拜訪了內湖污水處理廠,該廠利用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將城市污水進行處理,去除污水中的固體廢物和有害物質,最終將符合標準的水排放到基隆河中,促進水資源永續利用的實現。孩子們親自深入臭氣熏天的廠區探索污水處理流程,因而對於這群默默忍受惡臭為我們處理家庭污水、事業廢水的無名英雄,都深感佩服!這一趟探索行程,孩子們了解SDGs「目標6 關注潔淨水與衛生」對於永續生活的重要性,也實踐了生態學校的水資源路徑之學習。








晚間我們在三重空軍一村辦理感恩餐會,孩子們不僅上台表演歌舞,也即興發表感恩謝詞,心思與口語表達可圈可點,坐在台下的校長是甚感欣慰!感謝看見•齊柏林基金會林副執行長、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李主任蒞臨指導。(苗栗縣大山國小,113-03-05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