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

永續臺灣見學之旅(3/3)-齊柏林空間-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第3天是我們這趟行程的重頭戲,我們來到了位於淡水區的「齊柏林空間」,這是一個「延續臺灣之美」,實踐環境教育的優良場域,由「看見·齊柏林基金會」籌劃並於2019年4月22日成立。

已故導演齊柏林以25年的生命拍攝記錄臺灣的每一塊土地、每一個山頭、每一座森林,每一處海岸線,以及每一塊農田和每一座都市,留下60萬幅以上的珍貴影像作品,基金會透過不同主題策展,訴說著不同角度的臺灣土地故事,讓孩子們藉由齊柏林的視角深入認識作用。在這空間裡的教材,可以適切地與生態學校的水資源、生物多樣性、森林、WOW等4項環境路徑結合。








下午最後一站是臺北市芝山文化生態綠園,孩子們在此學習水質檢測的5項指標,將科學知識運用於實際的環境探索,也學習了以不同角度看待與思考我們身邊的水資源,這是一堂深度探索SDGs「目標6潔淨水與衛生」的實作課程!








感謝教育處的支持,感謝看見·齊柏林基金會的細心規劃、強大志工夥伴的指導與照顧,也感謝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、研揚文教基金會的經費贊助,造就了大山國小孩童一生受用且難以忘懷的3天2夜知性之旅。(苗栗縣大山國小,113-03-0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